消失了

想了想还是不注销了。

【蝙蝠侠英勇无畏】【闪蝙】无法承诺

发生在蝙蝠侠英勇无畏动画第二季15集(中配41集)之后。

        

  “晚安,巴里叔叔。”

  “晚安,沃利。”

  巴里为沃利整理了被子,正起身准备离开,又被沃利叫住了:“巴里叔叔,晚安!”

  巴里轻轻拍了拍沃利:“好好睡吧,晚安。”

  沃利看着巴里,然后露出安心的笑容,闭上眼睛:“你回来真好。”

  距离自己回来已有一星期了,但沃利每晚睡前还是会不放心,巴里知道他这是担心自己,毕竟在他们眼中自己的确算是“死而复生”。看着沃利终于睡着,巴里笑了笑,关掉了灯。

  灯光消失的瞬间墙上似乎闪过一瞬即逝的影子。

  这次不会再让你跑掉了,巴里迅速关上卧室门,下一刻他便出现在对方面前。

  “晚上好,蝙蝠侠。”巴里抓住对方手臂。

  “晚上好,闪、巴里。”蝙蝠侠原本想叫闪电侠,但巴里并没穿制服,所以他匆忙改口。

  “为什么不进屋?”

  “我只是顺路经过……”

  “这一个星期每晚你都过来。”巴里毫不留情地戳穿蝙蝠侠的谎言,他直视蝙蝠侠的双眼。

  蝙蝠侠没有说话,他转过头,避开了巴里的目光。

  “我听杰和沃利说了,我不在的期间你开导过他们,你说他们有负罪感,”巴里面对蝙蝠侠,再次看向他的眼睛,“告诉我,你的负罪感是什么。”

  蝙蝠侠动了动,但巴里拉住他的手:“别想消失,你跑不过我。”

  最终蝙蝠侠妥协了,他叹了口气:“那时,我真的以为你……离开了。”

  “布鲁斯,那不是你的错。”

  巴里换了更亲密的称呼,但这似乎并未安抚到蝙蝠侠,反而让他更加痛苦。

  “那时,我放弃了。”蝙蝠侠低下头,不肯直视巴里的眼睛。

   

  蝙蝠侠从不放弃,然而那一次,他退缩了。

  没有人知道蝙蝠侠正在和闪电侠秘密交往,所以也无人知道巴里·艾伦的死讯会带给蝙蝠侠多大震动。但至少表面上,蝙蝠侠一切如常,他守护着中心城,劝解杰和沃利,但他没有去询问闪电侠之死的情况。有几次他在梦中听到闪电侠的声音,但醒来只发现另一半空空的床。

  如果他没有将梦中的声音草率归结为思念过甚的幻觉,如果他能及时调查闪电侠死亡的真相,也许他就能早一点接回闪电侠。

  “布鲁斯,不要自责,”巴里捧起蝙蝠侠的脸,吻了上去,“我现在回来了。”

  下一秒他们便出现在巴里的卧室。

  一般人经历这样的场景转换难免感觉不适,但蝙蝠侠早已习惯,他现在甚至有种怀念的感觉。他闭上眼睛,回应着巴里的吻。尽管已很长时间没做过,但这个吻并不显生涩,反而有一种久违的默契。

  很快他们便躺倒在床上。

  但他们没有进一步的动作,蝙蝠侠只是抱着巴里。

  巴里知道蝙蝠侠的不安,但他无法给他任何承诺,就像对方也无法给他任何承诺一样。

  在走上打击犯罪这条道路的时候,他们就已经做好了随时牺牲的准备。

  “真是太好了,你能回来。”蝙蝠侠抱紧了巴里。

  巴里同样紧紧拥抱蝙蝠侠,蝙蝠侠很少显露自己的不安,巴里想他得设法让自己的朋友安心。

  下一秒蝙蝠侠发现自己怀中的人已变成闪电侠。

  “愿意和我一起巡逻中心城吗?”

  “当然。”蝙蝠侠露出一个微笑。

  在真正的分别来临之前,他们还能继续相互陪伴前行。


END


评论(1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